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辣炒鸡胗,酱香猪脚,红烧狮子头,农家五香肉丸

喜欢吃鸡胗,尤其喜欢吃辣炒的,吃一口又辣又香,真是美味极了

香辣炒鸡胗






材料:鸡胗、小米辣、泡椒、蒜片、姜片、生抽、老抽、泡椒汤、花椒 做法: 1.鸡胗洗净,切成薄片,小米辣和泡椒切成丁。 2.炒锅中加入适量油,油烧热后,下入姜、蒜、花椒炒出香味。 3.放入切好的鸡胗,大火炒至变色。 4.放入小米辣、泡椒、泡椒汤、生抽、老抽大火炒至收干汤汁。 5.加入少许盐,翻炒均匀即可。

猪蹄含有胶质,可以为爱美女性提供人体不可或缺的胶原蛋白,能达到美容养颜之功效,可以增加分泌乳汁,有催乳的作用。 猪蹄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食,我也是对猪蹄有些偏爱,经常买几个来红烧或者炖汤吃。今天换个做法做个酱香味的,加了黄豆酱的猪蹄酱香浓郁,色泽诱人,用汤汁拌米饭吃很有味道,放凉后的猪蹄吃起来更劲道好吃。

酱香猪脚






材料:黑猪脚、柱侯酱、排骨酱、芝麻酱、花生酱、姜葱、香辣卤水、五香辣椒面、葱花、香菜末、盐 做法: 1、把黑猪脚治净,剖开纳盆后,加柱侯酱、排骨酱、芝麻酱、花生酱、盐和姜葱腌8小时,待上笼蒸熟后,取出晾凉。 2、净锅里放油烧热,把蒸好的猪脚下入油锅,炸至表面略硬时,捞出来斩件装盘,淋入适量的香辣卤水,另外撒上五香辣椒面、葱花和香菜末,即成。

红烧狮子头是一道淮扬名菜。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,香菇等材料,做成丸子,先炸后煮,出锅后扑鼻的香味,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,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,超级美味。狮子头要柔软好吃,肉最好自己剁, 而且要肥瘦相间的,瘦肉比肥肉稍微多一点。

红烧狮子头





食材:五花肉800g、鸡蛋1个、荸荠200g、油菜100g、生抽70g、老抽5g、蚝油20g、黄酒30g、食盐20g、冰糖10g、姜10g、葱10g、水淀粉10g、植物油35g。 准备好所有主要食材,马蹄(荸荠)、一部分葱姜切细末备用。五花肉去皮,先切片再切丝然后切粒,然后放葱姜末、盐3克、少许黄酒、鸡蛋和少许水淀粉拌匀。 顺着一个方向多搅拌一会儿,使其上劲,不容易破裂。搅匀后把马路末倒进去接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儿,有粘性就可以了 抓一把肉馅团成大丸子,在手里左右倒几十个次,表面有粘性就可以了,可以做四个大丸子。锅里放植物油,把丸子一个一个小心的放进去。 中小火慢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了,关火不要动了。砂锅倒水坐火上,放生抽、 老抽 、蚝油、 黄酒 、盐15克、 冰糖、葱段姜片适量煮开后关小火 等水不翻滚后把丸子小心的放进去,中火烧开后立刻关小火,慢炖4个小时。待狮子头快熟的时候,将油菜用开水烫一下倒出,回勺加少许盐、油炒熟。 (吃的时候把狮子头捞出来放盘中,油菜围边。盛少许汤汁在炒锅中勾一个薄芡,浇在上面便可)。

我们家是无肉不欢,以前经常炸些肉丸放冰箱里冷冻,想吃的时候拿出来,放些蔬菜煮汤,但是吃多了也腻。偶然间想起以前经常买希波肉丸,涮火锅或是煮菜,但现如今外卖的食品太不靠谱,自己动手吃得放心。这次的肉丸得到好评,表皮口感很Q,里面很滑嫩,比希波肉丸更好吃。

农家五香肉丸






材料: 猪肉馅、胡萝卜、鸡蛋、盐、姜末、料酒、生抽、香油、葱末、白胡椒、五香粉、椒盐、植物油 做法: 1.猪肉馅中倒入鸡蛋液,用筷子沿一个方向搅打至肉馅上劲。 2.倒入葱末、姜末、盐、料酒、生抽、香油、白胡椒、五香粉继续沿一个方向搅打均匀。 3.用手将肉馅团成小丸子。 4.胡萝卜去皮切成片 5.锅中倒油,油温烧至6成热时,逐个下入丸子,中小火,待丸子定型后用勺子慢慢推动,将丸子炸至外表微焦,里外全熟。 6.开大火油温升高时,再将丸子快速复炸一遍捞出控干油分。 7.锅中留底油,倒入葱花和胡萝卜、丸子快速翻炒,调入椒盐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